笑って生きる

3Oct.美剧the good wife和韩剧主君的太阳代替了电影。

4 Oct. 第3部电影:最佳出价 La migliore offerta

一天写一篇影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,即使没有人要求质量和长度。

今天的《最佳出价La migliore offerta》,意大利电影,《海上钢琴师》和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》的导演,来自网页的剧情简介:“没有谋杀案的惊悚片”。

个人概括一下:一位成功的生活有些隐士味道的拍卖师一步步走进爱情骗局的故事。耗尽心机收集满室名家女性肖像名画,最后被一洗而空。

其实我不知道写什么,因为比起悬疑,我更喜欢娓娓道来的人生的故事,类似于有感悟的之类的吧。所以我不太能领悟导演的意义吧,在豆瓣上看了几篇影评也没有找到合适自己思绪的。

“大龄处男交友需要谨慎”?no,世俗,势利,出发于自身生活的接地气的感慨。

“人生岂能尽如意”?no,世俗,主要是肤浅。

意不在批判写下这些影评的人,世界因为多样而精彩,只是和自己心中属于这一部分的影评对话。

我觉得,这部电影男主角的心碎属于一个人一生必须要有的一次心碎,而他的来的太迟。但我觉得无碍,毕竟最后,他搬到了布拉格(说明仍旧富裕),找到了女主提过的小餐馆(即使被骗,仍念念不忘旧情,此乃至情至性者也,故然凄凉,又岂能不令人称羡?)

PS:我喜欢的大眼睛帅哥张海柱Jim Sturgess在里面饰演小骗子,bad boy!



评论(4)

热度(6)